“您有一封园区安全通知,请查收!”

2022-06-23

-

分享到: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保证,针对近期发生的“6·18中石化火灾”案情,要切实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基于当下汛期、高温季节、复工后安全等各种安全风险叠加的情况,请园区企业务必提高重视,进一步提高安全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可控。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安全自查自纠

 

请各企业针对自身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关键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1、涉及危险化学品领域:应对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各流程符合国家要求、各类安全防护措施有效;危险化学品装卸、取用等工作必须双人进行,企业应主动将危险化学品种类与量向园区报备,期间如有变化应及时报备更新。

 

2、消防安全领域:应对企业内消防布局、设施设备、潜在点火源等进行全面排查,严禁擅自变更消防结构、堵塞消防通道、在室内对电动车停放或充电、“三合一”等行为。此外,企业还应结合自身生产作业风险,开展各岗位安全培训,是员工掌握本岗位安全风险、操作流程、应急措施等技能。

 

二、做好防汛防台准备

 

目前已进入汛期,请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必要物资准备,及时对空调机箱、户外广告牌、店招、室外环保设备及附件、门窗等开展检查,确保户外设施设备在台风期间稳固可靠。此外,各企业还应及时关注官方灾害预警,根据预警等级,提前做好员工部署,主动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三、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本市6月22日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防暑降温工作已迫在眉睫。请各企业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合理安排高温季节工作计划,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为员工配备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时间与劳动强度,对患有心、肺、脑血管疾病、等不适合高温作业的员工,应及时调整作业岗位,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严格防止高温中暑和安全生产事件的发生。

 

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