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联合公司党委举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1-10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0日,临港联合公司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公司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园区党组织代表参加报告会。

 

临港联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宏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决定》,李强同志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临港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刘德宏同志还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六个“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联合公司及所属园区的特色化、可持续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核心内容、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支部常态化学习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园区、深入企业;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抓冲刺促发展。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杨俊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杨俊教授的报告以“举旗定向,凝心聚魂,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勇毅前行”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内容,从“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含义。杨俊教授的报告内容深入深刻,授课风格生动风趣,进一步加深了公司和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