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企业璎黎药业荣获“2021药物创新济世奖——年度十大药物创新新锐公司”奖项

2022-08-10

-

分享到:

 

2022年8月6日,由证券时报举办的第二届“2021药物创新济世奖年度评选”活动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落下帷幕,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临港康桥园区企业上海璎黎药业有限公司凭借卓越的研发能力和显著的研发成果,成功入选“年度十大药物创新新锐公司”。

 

    

 

本次评选活动吸引了近百家制药、创新药研发企业参与,得到了业内专家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评选专家委员会根据“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数据库、药物评价等公开数据最终评选出了包括璎黎药业在内的十家“药物创新新锐公司奖”知名企业。

 

 

璎黎药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从源头创新、深耕细作,积累了强劲的创新实力。截止目前,璎黎药业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首个自主研发的创新药产品林普利塞片(原林普利司片)的上市申请,另有三款创新药物正在国内外开展多项临床试验研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百余项。此次成功入选“药物创新济世奖”,正强有力地证明了璎黎药业在创新药研发领域浪潮中的实力与发展前景。璎黎药业将不忘创立初心,负重致远,继续将更多创新药品推进到临床开发阶段,研发出更多全球新技术与新产品。

 

临港康桥园区深耕“临港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聚焦“张江核心功能区”规划,发展至今,高端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侧重于医疗的人工智能产业为园区着重打造的优势产业之一。园区围绕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高端链接原则,前瞻布局与后端服务紧密结合,始终致力于为璎黎药业这样具备强劲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打造稳健而充满活力的的发展空间。

 

关于璎黎药业

 

上海璎黎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2017年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本着“研发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理念,公司致力于临床未满足药物的研发并专注于研发用于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代谢性疾病治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璎黎药业上海康桥研发中心位于浦东新区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园区,研发中心总面积约360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100人进行研发办公,与2021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使用。康桥研发中心目前主要设有化学合成、生物技术、工艺研发、分析技术、制剂研发等功能实验室。研发中心引进了一批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的实验设备,如:Biotage自动柱层析仪、HPLC液相色谱仪、LC-MS液相色谱制谱联用仪、溶出度仪、微波合成仪、包衣机、混合机等。

 

目前,璎黎药业研发的抗肿瘤新药林普利塞片(原林普利司片)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滤泡性淋巴瘤,获得CDE突破性治疗品种认定,使得璎黎药业成为全国第二家、上海首家获得“突破性治疗品种”药物认定的医药企业。林普利塞片(原林普利司片)NDA申请也于2021年5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新药审评中心(CDE)受理。由此,璎黎药业从众多新药研发创新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小分子抗肿瘤新药领域的原创新贵。自成立以来,公司组建了一支高效的新药研发团队,开发了多个高质量的临床前和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创新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