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联合与上海人工智能协会合作举办AI+机器人专题研讨活动

2022-07-04

-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东浩资产、华鑫物业等企业合作举办的AI+机器人系列专题研讨活动在线成功举办。十余位来自上海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复旦大学、软银机器人、高仙自动化、思岚科技、永力信息、阿马尔机器人、优必选、云迹科技的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就自身专业领对"城市清洁消毒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探讨"的活动主题,展开了精彩分享。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科创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潘嵘嵘出席活动并参与研讨。 

 

 

城市清洁消毒机器人,是指综合应用低速无人驾驶技术、AI机器人技术,实现清洁、消毒、垃圾清运等功能的新型清洁设备,可以满足园区、社区等各类公共服务场所的需求。它在人工替代、劳防安全、清洁效果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尤其受防疫要求的催化带动,其市场需求非常可观。目前,清洁消毒机器人赛道竞争日益激烈,室内外多功能融合趋势日益明显,对机器人自身的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潘嵘嵘表示,自动驾驶是未来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以城市清洁机器人等新兴设备为代表的低速无人驾驶,很可能成为领先载人驾驶,率先实现大规模无人驾驶新兴领域的突破。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临港联合开发运营的G60科创云廊、数字江海等重点项目,未来均会导入以无人驾驶为代表的数字交通体系,构建以数字技术为特征的园区(城区)智能体。并诚挚邀请与会行业领军企业到临港联合相关园区实地参访,携手一起打造智能机器人的产业生态平台,为智能机器人更好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从城市清洁机器人应用的市场背景、技术条件、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延伸阅读

 

城市清洁机器人是低速无人驾驶技术应用较为成熟的领域之一,在"社区、园区、校区、景区、商区、城区"中都有广泛的应用。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临港集团旗下平台企业,具有园区众多、场景丰富、产业集聚、功能卓越的独特优势。在应用场景方面,基本涵盖上述六区的主要部分,可以为新兴科技产品提供广阔的应用空间;在功能平台方面,有以"全出行链"为特色的上海第三个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区和一系列与自动驾驶相关的重量级平台机构,可以为低速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升级提供有力的功能支撑;在产业服务方面,临港联合各园区集聚了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的2000余家企业,具备成熟的多元化产业生态,拥有全国领先的产业服务体系,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载体和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