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联合公司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劳动竞赛动员会

2022-07-29

-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为积极响应集团"喜迎二十大比学赶超,奋进二十年攻坚先锋"行动、临港控股"建功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劳动竞赛的号召,临港联合公司"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动员会在G60科创云廊体验馆2楼报告厅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宏,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总师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副总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阿米巴团队负责人、工程项目总经理以及临港方舱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中林主持。

 

 

 

 

刘德宏同志指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公司团队的战斗力更强了,信心更足了,精气神更奋发了,更加具备打大仗硬仗的能力。围绕近期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工作部署,他在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劳动竞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比学赶超、赋能产业发展的优势功能,努力在新赛制、新赛道上,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赛出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做好产业赋能、创新赋能和政策赋能。二是要锚定第三季度时间窗口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持续的坚实闯劲与务实干劲,围绕全年"三个不变"目标,做好任务分解,明确阶段性节点目标,层层压实,压茬推进。三是要继续奏响联合公司改革创新的主旋律。围绕集团党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先锋行动等任务要求,协同推进、全力攻坚,加快公司GP化改革、企服公司市场化运行等专项改革创新措施的落地。四是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各大园区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支撑,体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载体,加快成为卓越的园区开发企业。五是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厌战情绪,一手抓牢经济发展,一手抓紧疫情防控,严防严控疫情传播,继续守住疫情防控大门。

 

 

杨凌宇同志在会上指出,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突发疫情,广大干部员工勠力同心、砥砺实干,全力筑牢了园区、工地疫情防控的"护城墙"和"护城河",充分彰显了临港人的"家国情怀"和"五种精神"。同时,他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第一,上半年我们在改革创新、经营治理、标准化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更加客观、理性地看待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要看到数据背后隐含着"忧患"。第二,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完成全年度任务目标。公司上下要发扬不计个人得失的浩然正气,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昂扬胆气和敢于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的无畏勇气,锚定全年任务目标,以韧劲、干劲和闯劲担当起"压舱石"、"顶梁柱"的角色。第三,坚定不移走改革路、吃创新饭。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集团的"新四化"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持续加大产业招商、工程建设、园区服务和职能部门等各条线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深度。

 

 

 

 

 

会议传达了《临港集团"喜迎二十大比学赶超 奋进二十年攻坚先锋"行动方案》、《关于印发<上海临港"建功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劳动竞赛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公司列入集团攻坚行动清单的项目负责人,企服公司、金山平台负责人以及阿米巴团队负责人、工程项目总经理接受劳动竞赛授牌;企服公司、工程建设、招商引税等各条线代表,在会上发表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竞赛宣言,吹响了打赢全年工作攻坚战的冲锋号角。

 

公司计划财务中心在会上通报上半年经营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科创服务事业部作题为"临港联合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

 

 

 

在上半年的疫情防控中,公司先后有17位同志第一时间奔赴方舱现场,生动演绎了责任勇担、使命必达的临港方舱精神。会上为他们颁发了临港方舱医院荣誉纪念证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临港联合公司将继续按照临港集团、上市公司的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更加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以实际行动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