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先行领跑者

2021-09-23

-

分享到:

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入区企业中国天楹今日涨停收盘,收盘价5.42元。该股于13点39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1199.99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09%。作为固废处理,垃圾分类,环保概念热股,当日固废处理概念上涨4.57%,垃圾分类概念上涨3.67%,环保概念上涨3.63%,后市或有继续冲高动能。

 

一起认识天楹,低调务实的环保产业领跑者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驻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的一家全球环境服务集团,在园区C3号楼设立了上海研发中心,提供 “全场景、全品类、全智能、全过程、全处置”的“5A”解决方案。

 

 

中国天楹业务板块涉及面宽,包括城市环境服务,垃圾焚烧发电,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投资、建设、运营,餐厨垃圾、危险废物、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处置,环保装备制造等。产业链条全涵盖,囊括垃圾分类、收集、中转分选,环卫一体化以及末端处置、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等。实施战略并购重组,2018年成功并购欧洲城市环境服务翘楚企业Urbaser,一跃成为全球行业前四强。

 

科技赋能,创新“楹”领产业未来

 

中国天楹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人才强企战略,完善天楹科技创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目前,中国天楹共拥有创新产品50多项,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等省部级荣誉及科技项目100多项,国内外授权专利544件,专利数量行业第一,获评行业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同时,天楹编制国家/行业/团体标准18项,主编的省地方标准 DB32/T 3558-2019《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熔融处理技术规范》填补了行业空白。2019年,立项《沥青路面用熔融固化体集料通用技术规范》,形成了熔融处理全产业链链条。参与《固体废物玻璃化处理产物技术要求》中3项等离子体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天楹的熔融标准化处于全国引领地位。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普及,中国天楹也正尝试将其应用于智慧环卫及资源回收利用领域。其中,在人工智能环卫领域,中国天楹研发的低速无人驾驶原型车,目前已完成组装并在进行导航算法测试中。清扫机器人首批样机底盘及上装架构已完工并试装,后续将进行第二批样机研发及调试工作。在人工智能分选领域,公司致力于结合大数据库、机器人本体设计、AI图像识别技术综合运用技术,研发及生产能在恶劣、危险环境代替人工进行高效作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物质再循环、能量再利用的分选机器人,以提高再生资源处理厂的分类效率和准确率,并解放人力。

 

 

来源 | 新华日报、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