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引领,政策导航 —— 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科创政策体系与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0-10-29

-

分享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科创政策体系与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临港康桥商务绿洲总经理助理潘嵘嵘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清华海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园区科创服务中心的多位分享嘉宾进行了政策宣讲,30余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科创服务中心总监裘思霞主持。

 

 

 

 

潘嵘嵘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园区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科创政策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抓手,本次政策分享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将会干货满满、内容丰富。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交流,能够从不同角度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科创政策,用好科创政策,让与会企业不虚此行,在今后创新发展上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功。

  

 

分享活动由园区科创服务中心经理何睦揭开序幕。宣讲中,何睦老师为企业代表详细梳理了张江科学城和浦东新区科创政策体系,并从扶持方向、政策口径、申报规划等维度对科创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帮助企业今后更好地进行科创政策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园区深化科创服务功能,当好企业“政策管家”角色,创新实施“一企一策”,为几家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了政策申报规划建议书,帮助他们厘清申报思路,做好科技发展规划。此次宣讲会也特别安排了政策申报规划建议书的交接仪式,由园区总经理助理潘嵘嵘代表园区向华峰和快思瑞等2家园区首批重点服务企业递交了建议书。快思瑞副总裁朱丹红作代表发言,并对园区一直以来为企业解决各类政策难题所做的切实努力表示真挚感谢,希望园区持续深化专业服务,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蒋严老师在分享中,对浦东的知识产权政策构成和设计思路,企业成长的政策路标,以及专利试点示范单位认定标准,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他表示,园区做好政策规划和政策培训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工作,希望园区科创服务工作能够以服务企业发展为目标,通过了解政策背后制定的逻辑,申报适用政策,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清华海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冯正华,在简要介绍研究院成立背景与发展情况后,针对各企业共同关心的专利预审特点和相关申报流程进行了着重讲解,帮助企业做好通过专利申请快速审查的准备工作。

 

 

会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分享嘉宾用通俗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如何做好专利战略规划,以及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

 

 

企业兴,则园区荣。今后,园区将继续深化科创服务,持续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支持,协助企业获得更多政府扶持,与企业在不断开拓创新成果中同进步、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