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驱科技完成B轮融资

2020-08-18

-

分享到:

8月17日,位于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的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驱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奥动新能源创始人蔡东青先生、联想创投集团、上海科创基金跟投。

 

 

臻驱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性能新能源汽车动力解决方案及国产功率半导体模块的高科技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车用电机控制器和车规级功率模块的量产保障,以及下一代高功率密度电驱动总成及碳化硅功率模块的开发与市场推广。

 

 

臻驱科技在成立伊始便获得张江科投2000万元的A轮融资;成立不到半年就设计完成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碳化硅模块;与广汽集团(五菱柳机)开展双电控项目合作,为公司产品进一步打通了渠道,获得市场验证的机会。

 

2019年,臻驱科技与临港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搭建了针对集成电路、新能源等产业的电力电子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研究院重点建设功率半导器件测试验证中心,实现对芯片能力的测试,模块封装设计和测试、以及全工况系统集成测试与应用,从而形成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并与包括华大半导体、荷兰恩智浦、联影医疗、广西汽车集团在内的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对功率半导体器件全产业链覆盖。

 

 

臻驱科技研发团队均为高学历、高资质,高定位的尖端人才。其中,44%以上为相关领域博士,40%以上获得相关领域硕士学位。核心团队大部分来自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且均在以企业文化及培训体系而闻名的某世界五百强的中央研究院工作多年,曾经获得过数十项技术成就大奖。团队的产品、技术代表了在新能源、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三大领域的国际顶尖水准。

 

 

本次B轮融资成功,标志着臻驱科技未来能以更好的状态去潜心研发新技术,产量化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更为加快我国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发展和产业化,尤其是高端车规级功率模块的自主开发和国产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