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临港康桥商务绿洲企业家智享汇成功举办

2020-08-06

-

分享到:

 

8月5日下午,芯想事成、智材高远——2020年度临港康桥商务绿洲企业家智享汇在园区如期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平,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以及华峰集团、国微实业、晶晨半导体、SLAILAB、快思瑞、中国天楹、CREDO等50余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临港康桥商务绿洲总经理助理潘嵘嵘主持。

 

 

 

 

杨凌宇总经理向来宾致欢迎辞,并对张江管理局、康桥集团、园区企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回顾过去半年,园区及园区企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不仅渡过难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也顺利复工复产,打好了经济发展保卫战,实现了逆势飞扬。

 

 

黄平总经理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的长久合作历程和良好合作友谊,对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临港康桥商务绿洲服务体系具有很好的成效,是产业园区服务中的先进标杆,值得康桥集团学习和推广。面向未来,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更加广泛的合作前景,康桥集团将与临港康桥一起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吴俊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张江科学城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肯定了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临港康桥商务绿洲为园区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服务平台,与张江科学城现有服务体系形成了很好对接,为张江科学城搭建“爱商保商”的优良营商环境,做出了表率和示范。

 

 

张江管理局经发处王海燕女士详细介绍了张江科学城对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并表达了对企业发展的关注。相信有了科学城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园区企业的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

 

 

 

随后,临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锋和CREDO COO特别助理兼资本市场部总经理陈冉两位企业家分别围绕“赋能AI 触摸未来”,以各自的专业领域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独到见解。

 

 

主持人潘嵘嵘与魏锋进行了现场互动。在谈到园区企业期望时,魏峰表示,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和园区许多高新技术企业一样,正处于高速发展和快速扩大时期,期待未来能够出台更多科创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并提供更多样、更广阔的物理空间,以承载更多有潜力的企业,满足他们成长和扩张的需求。

 

 

 

快思瑞CEO张志浩、华峰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华峰材料科技研究院院长唐劲松等两位企业家以“材料引领、重塑世界”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来宾介绍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趋势。其中,张志浩重点提出希望政府与企业可以共同打造良好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

 

 

 

 

 

接着,园区的招商服务中心、园区运营中心、科创服务中心和园区联络中心四大服务部门分别以“专精政务服务 雕琢多元产品”、“服务盘活一切资源”、“科创助力 创未来”和“招人、引人、留人之策”为主题介绍今年的园区服务亮点,旨在以精准园区服务,力促企业发展。

 

为将这一系列举措落地落细,园区今年特推出“楼长制”服务,由公司领导及服务条线骨干员工作为楼长,为企业提供定向服务,优化园区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

 

 

智享汇现场,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炜和总经理助理刘震分别向晶晨半导体、中国天楹以及中天照明的企业家们递交“楼长承诺函”,承诺楼长将成为企业园区服务的第一责任人,切实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协助企业促进发展。吴俊副局长上台见证递交仪式。

 


借助本次智享汇的机会,园区与企业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园区,因人而欣,因企而荣”,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将一如既往地深耕服务品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与企业携手共创园区活力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