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工会的故事 ——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啦~

2020-01-03

-

分享到:

在我的童年印象里,工会就像一个神奇的百宝箱,总会给我想不到的惊喜,每次打开就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除了活动时的奖品生肖玩具、表演时用的如意金箍棒,还有很多好吃的零食。 

  酷暑时,因为有工会,我总不愁没有解暑的饮料; 

  端午时,家里总能吃到各种馅儿的粽子; 

  生日时,爸爸妈妈也总会收到用精致信封包装的生日礼物。 

  毕业后加入康南大家庭,我知道了这些被称为“职工福利”的慰问品承载着工会对员工的关怀和浓浓的情谊。 

  我是一篇十分严肃的新闻报道(清清嗓子) 

  2019年12月18日,由上海漕河泾康桥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组建的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康南园区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临港南桥科技城隆重举行。临港产业园区工会委员会主席韩国华、副主席陆怡,康南平台党委副书记姚炜、工会主席王春红,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及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通过工会会员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王春红代表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感谢临港产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康南园区工会将努力提升服务软实力,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与广大职工心连心,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姚炜表示,康南园区工会将始终与园区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连在一起,切实关注员工职业的发展需求和切身利益,充分发挥联合工会的平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园区内的广大职工发展谋福祉、解难题。 

  韩国华表示,临港产工委一直致力于临港集团各园区工会的组建和运作,旨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塑造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空间,以工会为抓手,探索出一条强化园区文化、和谐园区建设的新路。希望康南园区工会能在今后园区的发展中,主动服务、周全服务,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工会的温度,用工会联结情谊、凝聚力量,共同激发出园区的活力与生命力。 

姚炜书记与韩国华主席为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揭牌 

   

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 

  随着康南公司的迅速发展,园区规模的不断壮大,入驻企业已达到95家,职工约4000人。为推进康南园区工作理念、组织体系、活动方式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园区企业,服务职工群众,上海漕河泾康桥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3家基层公司于10月提出关于组建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的请示,并于12月11日经上海临港产业园区工会委员会批复同意,标志着临港康南公司在园区工会组织建设上迈出了第一步。 

  今后,上海临港康南园区工会联合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园区工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展更多的园区企业和园区企业职工加入联合工会,积极为企业发展助力、为职工成长搭建平台,切实维护好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安全生产和女性职工保护等各方面的合法权益,构建园区、企业、职工三方共赢的新格局。 

  全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汇聚正能量,关爱你我他。此刻开始,联合工会的我们将写下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