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部署、严密推进!康南园区复工首日狠抓疫情防控

2020-02-13

-

分享到:

2020年2月10日,康南园区迎来了农历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 

  在临港集团和临港控股的坚强领导下,康南园区切实担负起园区疫情防控的主体职责,在园区复工前,通过召开防控专题会、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对各项防控工作做出了细化安排并在复工首日进行了严格地执行和实施。 

  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中心室人员分别对临港南桥科技城、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检查,并对已复工企业进行了走访,要求园区上下要以临战状态迎接疫情防控带来的各方面挑战,坚持“严”字当头、狠抓落实施,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打赢园区疫情防控攻坚战。与此同时,要以深入推动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强与园区企业的了解和沟通,通过与园区企业在特殊时期的同舟共济,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 

  一、详细摸排企业复工需求做好审核 

  根据奉贤区政府相关要求,所有企业必须在通过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后才能正式复工,为了在充分保障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的前提下满足企业的生产经营需要,园区严格履行政府相关规定,一方面积极对接复工需求企业,另一方面协助主管部门做好复工审核工作。复工首日,园区会同区经委对8家企业进行了复工现场审核,斯丹赛、成途、上海智联、崟冠、斯泰博、麦睿菱等多家园区企业取得复工许可通知单。公司领导一行还对因从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研发而提前复工的睿昂基因等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 

  二、严格入园管理做好隐患排查 

  园区采取封闭管理,在园区、楼宇入口处分别设置检测点,认真做好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实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同时,设置临时隔离区,确保“一经发现、尽早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3

 

 

 

 

  三、完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

  根据园区复工的实际情况及属地政府的最新要求,对联络员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突击制定了《抗疫情企业联络员工作指导手册》,并形成了人员清单、岗位清单、任务清单,推动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 

  四、抓好内部防控开展卫生管理 

  园区组织力量提早准备,多方筹措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对门岗、楼宇、电梯、公车等区域展开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工作。 

  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 

  设置《入园须知》看板、编印防控宣传资料,联系企业沟通注意事项,将疫情期间园区的各项安排、操作细则详细地告知每一家企业。 

  战胜疫情,我们将继续努力!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康南公司会坚守 “园区,因人而欣、因企而荣”的价值观,并将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志愿者队伍,集结更多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攻坚战,切实做到守园有责、守园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