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新起点 “芯”征程:上海国微EDA研发中心在临港康桥商务绿洲正式启动

2020-01-09

-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上海国微EDA研发中心在临港集团下属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开业。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副司长邱钢,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教授,国微集团、思尔芯、鸿芯微纳董事长黄学良,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等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傅新华表示,国微集团是国家重点布局的EDA企业,2019年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来沪发展EDA业务。目前,国微集团已经在临港新片区设立了上海思尔芯、上海国微芯芯、上海国微实业等主体,明确将聚焦上海,整合资源,打造国产EDA的龙头企业。EDA是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国微集团坚定信心选择在上海发展EDA业务,既体现了国微集团的战略眼光,也体现了上海良好的EDA产业环境。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全国20%以上,是国内产业链最完善、产业集聚度最高、综合竞争能力最强的地区。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和基石,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支持力度、扩展产业发展空间、优化人才培育体系,推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袁国华代表临港集团向上海国微EDA研发中心开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上海国微EDA研发中心在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的开业,标志着临港集团与国微集团战略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为双方落实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上海国微EDA研发中心加快形成标志性的自主创新成果,更好地助力我国芯片设计软件自主化发展。临港集团将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EDA研发中心和相关项目的发展,期待国微集团把更多产业内容、创新内容落地到临港新片区,共同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突围贡献力量。 

  市经信委相关部门,临港科投公司、临港康桥商务绿洲负责人出席开业仪式。 

   

延伸阅读 

  国微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半导体控股集团。其业务主要覆盖安全芯片设计及应用、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系统研发及应用、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研发和生产等。国微集团2016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HK02239),先后承接了国家集成电路重大工程,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