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临港康桥商务绿洲】临港集团调研临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

2019-07-09

-

分享到:
   7月5日,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携集团科创和产业发展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一行调研临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临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锋、副院长李笙凯参加调研会,临港康南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杨凌宇、总经理助理潘嵘嵘等陪同调研。
  会上,魏锋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入驻临港康桥商务绿洲A8号楼后的招商情况、已入驻企业情况、活动举办和培训模块进展以及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表示在与临港集团的合作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临港集团对于企业发展的强大赋能作用,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加强资源对接,推进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袁国华总裁对研究院近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研究院与临港集团在基金模式、载体建设、企业星云服务平台等多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双方要牢牢把握上海自贸区设立新片区的战略机遇,打造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合作体系,充分发挥双方合作的效应、能级和作用,实现在浦东、上海、乃至长三角积极布局,以放眼世界的更大格局,合力打造集研发、孵化、产业化、金融、服务、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人工智能大平台,真正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上海临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是由临港集团联合COCOSPACE、可可资本发起设立的基础性功能型科创转化平台。研究院定位于专注人工智能产业的新型科创转化平台,致力于运用市场化机制、专业化能力、国际化视野来推进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合,以进一步助推临港乃至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的集群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将参照国内外先进科创转化平台模式和机制,致力于连通“政、产、研、资、创”等资源,上承政府、横连企业、融通资本、外接国内外顶尖研究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成为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构建者、技术创新集散地、产融结合粘结剂、行业应用推进器。
  研究院于2018年12月落户临港康桥商务绿洲A8楼,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主导产业,已累计导入昂华自动化、未来机器人、臻驱科技、硕橙科技等优质企业3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家、小巨人企业1家。